校领导带队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

作者:崔青青来源: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浏览次数:6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1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带领招生与就业处、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及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届毕业生代表,应邀参加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汇集菁英学子——校企合作座谈会”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B事业群总经理姜志雄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富士康自2010年在成都建厂以来与成都高校的第一次会谈,后续还会有很多次”。成都市经信局副局长蒲斌分析了目前的产业趋势,“传统的制造是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再到销售,最后到售后服务的一条产业链,而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是每个相互独立的板块;而富士康作为一家大型的生产制造企业,要将数以万计的样品变成产品,是需要很大实力的”。

座谈会现场

  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人才暨组织发展机能处处长李德治、Watch NPI 李少杰经理、Watch NPI 颜辅炫副理、PSD工业互联网处处长吴东、资讯总部陈淑如专理、 PSD FATP事业处张俊杰经理,分别从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及总体目标、产品工程、自动化工程、工业互联网、数字科学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富士康的人才项目。李德治说:“富士康是一个智力和脑力密集的企业,和一般的代工厂不同,拥有着自己的设计。为此,我们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四大人才项目……”。同时,座谈会通过视频和沙盘的形式,向参会同学展现了B事业群的园区风貌、人文关怀和企业文化氛围。

座谈会上,张力表示学校与富士康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开展过联合培养人才,希望与富士康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实现产教融合,缩小高校培养人才和企业所需人才之间的差距,高质量推进校企合作。

参观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

  座谈会现场氛围浓烈,学生热情高涨。参会学生对富士康科技集团四大人才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此次座谈会改变了自己对富士康的固有印象,富士康已不是传统的制造企业,而是一家引领科技前沿智能智造企业。

受学校邀请,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将于5月17日上午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招聘选录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

合影留念

  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作,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任务要求。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常态化、深入化,学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全体校领导重点参与,各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带领专业教师划重点、分区域,深入企业交流,稳固就业市场。学校先后以各种形式走访调研京东西南总部、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170余家,拓展就业及实习岗位4500余个。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度探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办法,更主动、更高效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编:王舒

编审:翟元平

维护: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