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宜宾专场招聘会

作者:梁正科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浏览次数:1175

515日上午,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宜宾专场招聘会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举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宇,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静等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党委副书记张力应邀带队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宜宾校区党工委、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在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宜宾校区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陈朝先指出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国家未来。今年,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访企拓岗强供给,优化服务提质效,强化责任抓落实,截至目前,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他指出,今年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人才发展平台等多种举措,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深挖本地岗位资源,不断提升人才供需匹配精准度,在宜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高校把握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就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岗位资源,加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开拓力度;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多送岗位、多送资源,助力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乐业、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理性就业,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科学理性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讲话

李静指出,去年6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宜宾视察,饱含深情地对科技创新、建设制造强国、大学生就业等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她指出,一年来,宜宾市聚焦就业观念引导,聚焦就业能力提升,聚焦就业机会推荐,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构建全链条精细化就业服务体系,全方位护航在宜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她衷心期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开展常态长效合作,构建“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她希望同学们牢记殷殷嘱托,保持平实之心,积极主动就业,在实践历练中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静讲话

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宜宾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高校与十家企业分别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代表学校与四川数安网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左三)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现场巡场。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党委副书记张力一行深入招聘会现场与有关企业、部分兄弟高校围绕企业用人需求、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开展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巡场交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学生络绎不绝,毕业生求职热情异常高涨。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王婷在招聘会现场说“有幸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关心,招聘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选择机会,为我们初入职场打下基础,现场安排了专业的简历分析和就业指导老师,帮助我们优化简历,从不一样的角度给我们提供就业帮助,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我将补足短板、端正心态、把握机会,早日实现顺利就业。”

 “虽然本次的招聘会招聘公司特别多,但是求职的人也特别多,想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轻松。当前就业形式有点严峻,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还是希望找到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为以后行业深耕扎根打下基础。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的殷殷嘱托,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何超如是说。


 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宜宾学院承办,教育厅、省工商联相关处室领导,宜宾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5所省属高校领导,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等220余家企业代表,2023届在宜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招聘会共提供4400余个工作岗位。

 当前,正值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攻坚的重要时刻,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阶段。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部署安排,以主题教育总要求为根本,57日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百校对千企”大型校企对接交流活动,512日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以务实举措千方百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编:王舒

编审:翟元平

维护: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