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面对面”活动在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宜宾校区举行

作者:梁正科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浏览次数:308

“刘书记好!想请教您,作为大一新生,我们的职业规划应该怎么做?”

 “今年宜宾校区会不会设置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点?”

 “能不能够增加一些羽毛球运动的场地?”

 ……

 这是宜宾校区一教111会议室举行的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易班面对面”活动现场。

5月15日下午,在宜宾校区学子的期待下,由校党委书记刘树根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在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的“易班面对面”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

 座谈会上,刘树根书记充分肯定了宜宾校区办学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果和有益探索,对宜宾校区广大学子刻苦学习、超越自我的优良学风表示高度赞赏。学生代表们纷纷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考研深造、学术交流、后勤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踊跃发言,热情交流分享个人感受和意见建议,刘树根书记在认真倾听学生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后,就大家交流分享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一一回应。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进入到大学,最好的规划就是把专业学好,学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就是最大四年规划,培养方案也是最专业的规划,是一个专业多年培养人才的成果积淀,大家要是把每门课都学好了,到了三、四年级升学或就业选择时就比较自由了。” 关于学生代表提出的职业规划问题,刘树根书记如是指点迷津。

 就如何面对困难与问题,刘树根书记说:“同学们都是成年人,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有关困难和问题,要学会去分析和思考,要善于从自身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学校正在大力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将有效解决信息畅通和工作效率等问题,以后数字化建设将进一步改善监督、管理等各个流程,使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更加科学化、便捷化。”刘树根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感悟的能力”“正确把握中国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打好基础”“把每门课程学习好,把身体锻炼好”。

学生代表踊跃互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就同学们关心的有关方面作了补充。他指出,学校将建成学生网上办事大厅,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奖助学金申请、预约、申请、宿舍报修等所有常规事务均可通过“西华易班”实现全流程预约办理,更加智能便捷地服务学校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努力学习,踏实刻苦奋进,共同创造越来越好的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据悉,“易班面对面”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谈心的平台,也是学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活动为师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借助“面对面”,实现“心连心”,在学生心灵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让思想政治工作能够真正走心入心。本次活动是“易班面对面”的第四期,也是学校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重要途径,坚持发现问题,着力思考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易班面对面”活动结束后,宜宾校区易班学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宜宾校区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力,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宜宾校区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在宜学院党委副书记,宜宾校区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成员等参加揭牌仪式,学工部部长郑晓康宣读了第一届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和指导教师名单。

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易班学生工作站创建于20125月,是在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关心指导和全校易班网友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组织。宜宾校区易班学生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宜宾校区易班建设进入全新的阶段,将更好协调联动郫都校区、彭州校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易班活动,吸引凝聚宜宾校区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助力服务学生成长。


责编:王舒

编审:翟元平

维护:乐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